新华网安徽> 新闻中心> 舆情在线> 正文
六安城乡公交一体化车站建筑方案引市民热议
本文来源: 中安在线 2017-05-25 12:19:50 编辑: 李东标 作者: 刘进
公交首末站、枢纽站设计方案各有特点,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不过,不少人表示对偏欧式的风格不太感冒。

对于城乡公交一体化,或许不少市民正关注着此事,近日,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公交枢纽站和公交首末站建筑设计方案,通过网络、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记者从市规划设计院获悉,从5月19日已经开始,一直持续至6月5日,在此期间,市民们可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及方案。

据悉,根据六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专项规划,将对六安市城乡公交站点进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统一建设标准和外观设计,建设枢纽站15个、首末站18个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在城乡公交换乘枢纽规划与建设上,将紧密结合人口规模、经济实力、三产水平、交通条件和地理区位等因素,选取15个乡镇建设城乡公交换乘枢纽。市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对于首末站,枢纽站更大一些,面积约1200平方米,配套更齐全,包括售票厅、候车场所以及办公场所等,而首末站则相对简单一些。

公交首末站、枢纽站设计方案各有特点,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不过,不少人表示对偏欧式的风格不太感冒。“建议建徽式,能够反映江淮特色的建筑。”网友“清汤寡水”建议。而网友“沐浴”也认为,“白墙黑瓦才能体现咱安徽特色。”而在网友“14:28”看来,“也可以搞汉式嘛,博物馆、北塔公园的汉代石阙(汉代的一种纪念性建筑,编者注),不是都挺好么?”

网友“大别山夜话”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地处中华内陆,为什么非得设计成欧式风格呢?华夏建筑风格降低了设计水准?再不济的,渐渐消失的苏式建筑风格也算欧式的吧,不能借鉴一下?看看淠史杭管理局大楼,多么的气派。”(记者刘进)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