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 言论> 媒体监督> 正文
合肥一网贷平台涉嫌非法吸存20多亿 22人受审
本文来源: 中安在线 2017-05-25 12:15:53 编辑: 李东标 作者: 朱庆玲
据检方指控,2015年起,陈风等人未经金融部门批准,利用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建“三农资本”P2P网贷平台,并以高额利息相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多亿,受害人达一万多人。

昨天,合肥包河区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据检方指控,2015年起,陈风等人未经金融部门批准,利用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筹建“三农资本”P2P网贷平台,并以高额利息相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多亿,受害人达一万多人。由于案情较为复杂,该案未当庭宣判。

筹建平台发布虚假标的融资

根据检方指控,2014年4月30日,陈风注册成立安徽金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实公司”)。2014年12月,陈风和范斌筹划,以金实公司名义筹建“三农资本”平台,通过该平台经营P2P网贷业务,为其二人名下或实际控制的企业融资。

2015年1月15日,“三农资本”P2P网贷平台正式上线,通过网络、发传单、打电话、熟人介绍等途径联系客户。同期,陈风以他和范斌实际控制的企业、近亲属、朋友、公司员工作为借款人,在“三农资本”网贷平台发布虚假标的进行融资。同年5月,为扩大融资规模,范斌、陈风决定在“三农资本”经营A2P业务(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二人先后于2015年2月16日、6月24日通过代办公司,成立了德善(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协源(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并分别实际控制这两家公司。通过上述两家融资租赁公司,与其二人实际控制的安徽良夫良品工贸有限公司、巢湖市大桥钉业制造有限公司、巢湖市金桥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滁州荣昌棉业工贸有限公司签订虚假融资租赁合同,在“三农资本”平台上以债权转让的形式发标。

当投资人了解平台上的项目,由金实公司组织到上述借款公司考察,有投资意向即在平台上注册、开户,并关联“汇付天下”开办的个人账户,投资款通过快捷支付、网银支付、pos机转账至汇付天下账户,根据个人意愿进行购标完成投资。随后,金实公司将融资资金转入与陈风、范斌控制公司有关的银行卡和账户中,所有资金均由陈风决定支取。

   1 2  下一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