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 言论> 媒体监督> 正文
“养生讲座”藏猫腻 老人观看被忽悠
本文来源: 中安在线 2017-05-25 12:14:36 编辑: 李东标 作者: 胡泽文 姜蕊
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提醒老年朋友,身体不适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药品或保健食品,切莫轻信电视节目中所谓的专家讲座、义诊以及患者“现身说法”。

“我们提醒他多少遍他偏不信,现在钱打水漂了,就当买个教训吧!”5月23日,市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接到一市民的投诉举报电话,反映其老父亲观看外地某电视频道“专家养生讲座”后,拨打了养生热线电话,最终被忽悠购买了近万元的“保健产品”,当得知受骗后却再也无法与所谓专家取得联系。据悉,连日来,该中心已连续接到多起类似的投诉电话。

据了解,执法人员经与多位老人子女沟通获悉,老人在观看某电视频道的专家养生讲座后,对所谓专家推荐的某“保健产品”特别感兴趣,并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请教对方相关养生知识,对方在套取到老人的相关个人信息后,让老人购买了大量所谓的“保健产品”,动辄几千甚至几万元。等到子女发现后却无法与所谓的专家取得联系,从而导致老人的经济损失无法弥补。

执法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多数产品只有简易的外包装,并未标明具体的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以及产品质量合格证等相关信息,属于典型的“三无”产品,发货人的信息也不是很明确具体。而市民反映的“专家养生讲座”为外省某电视频道播放,不属于我市监管范围内。市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提醒老年朋友,身体不适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就诊,根据病情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药品或保健食品,切莫轻信电视节目中所谓的专家讲座、义诊以及患者“现身说法”。同时,子女平时要多关心老人,不要等到受骗上当后才发现问题,给老人的身心健康带来巨大伤害。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