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 博览> 体育> 正文
亚冠“中超德比”上港胜苏宁
本文来源: 北京日报 2017-05-25 12:30:08 编辑: 李东标 作者: 黄志阳
上港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击败苏宁队,占得先机。不过,苏宁队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晋级悬念将延续至第二回合。

昨晚,2017年亚冠联赛上演了一场中超球队之间的对决,上海上港队在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迎战江苏苏宁队。结果,上港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击败苏宁队,占得先机。不过,苏宁队收获了一个客场进球,晋级悬念将延续至第二回合。

本赛季亚冠,苏宁、上港和广州恒大3支中超球队均获小组出线权,这在亚冠史上是头一回。其中,苏宁队、上港队分别排名H组第一、F组第二,从而在1/8决赛中狭路相逢,亚冠史上首次“中超德比”得以上演。

昨晚的比赛备受关注,国足主帅里皮亲临上海观战。开场仅8分钟,苏宁外援马丁内斯抓住对方后防线失误的机会,断球后拔脚怒射破门,助本队1比0领先。上半场第30分钟,上港外援胡尔克在对方禁区内被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胡尔克操刀主罚命中,扳平比分。上半场尾声阶段,胡尔克又助攻队友艾哈迈多夫头球破门,上港队把比分改写成2比1。下半场,双方拼抢激烈但均无建树,最终上港队主场赢球。两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将于本月31日进行。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