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安徽> 新闻中心> 网群联播> 正文
2017年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本文来源: 新华网 2017-05-25 17:29:21 编辑: 戚韵

5月24日, 2017年"观致杯”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芜湖市召开发布会,这标志着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主题为“创业芜忧,一七同行”,活动时间为2017年5月至10月,赛程分为网上报名、即报即审、创业会客、尽职调查、总决赛暨青年创业大会五个环节。              

据悉,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为芜湖“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和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的重要抓手,经过三年来的探索实践,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影响和口碑。本次大赛亮点颇多,一是部门联动,市县两级共同办赛,团委、科技、人社、招商等多部门全面参与;二是产业聚焦,设置了生命健康、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及互联网+、微电子、新材料六大产业赛;三是招商引领,简化赛事流程,招商式招赛;四是政策叠加,市县叠加,同时针对全国五强和重点孵化项目针对性提供奖励。

主办方介绍,今年10月份将举行总决赛暨青年创业大会。总决赛将采取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从六大产业赛5强项目中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并均有机会获得轿车奖励。同时,举办由所有落户项目、本土优秀创业项目、创业明星、创业导师、投资人士共同参加的青年创业大会,分享创业经历、探讨产业话题、展示创业项目、表彰优秀创客,营造创业氛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