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金融服务“贷”动乡村振兴阔步前行

2022年02月22日 17:09:58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近年来,肥东县白龙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发展理念,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探索、推广创新型金融服务,在推广落地小额信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等金融服务上取得较好成效,切实加大了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扩大了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以及“三农”信贷规模,为乡村振兴积极供应“金融活水”。

    小额信贷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该镇切实把小额信贷作为解决群众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参股经营、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通过畅通渠道、简化手续、创新模式、强化督查等方式,帮助有发展需求、有贷款意愿、有还款能力或还贷措施的群众享受扶贫小额信贷优惠政策。各社区充分利用广播、横幅、板报、卡册、微信等各类媒介进行小额信贷有关政策,各社区结合志愿服务等活动进村入户积极宣传小额信贷政策,通过“面对面、天天播、微信推”详细讲解小额信贷的程序,为小额信贷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脱贫户发展生产量身定制的金融帮扶政策,授信限额5万元。脱贫户生产条件各异,创业有先后,能力有高低,精准指导脱贫群众把钱用在刀刃上是关键。该镇把小额信贷与精准帮扶相结合,对贷款脱贫户实行分类指导,“一户一案”,充分激发了脱贫户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信贷直通车”,念好乡村发展致富经

    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该镇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信贷直通车”落地运转,镇农商行、邮政储蓄等金融部门紧密配合,完善联动审批机制,各社区以普惠金融便民服务点为依托,配合相关部门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开展阵地宣传和走访调研。

    “大棚二月忙,合作社500多亩大棚蔬菜,旋耕土地、购买肥料、雇用人力,用钱的事一件比一件急,这笔贷款来的正是时候。”肥东县白龙镇金色大地褚兵说。

    据了解,2021年5月,农业农村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活动,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经营主体可通过手机直接扫描填报融资需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农担公司收到需求信息后与合作银行快速联动,经由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申联,银行为经营主体发放贷款,整套流程进一步简化,融资效率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该镇将深入推进助力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借力各方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用金融解决经济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优化金融服务 “贷” 动乡村振兴阔步前行。(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06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