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迎花朝贺女神”——花山世界·花朝节开幕

2022年03月06日 17:39:54 来源: 黄山旅游

    大地回暖、春日良宵,春行过半是花朝!35日上午,花山世界·花山谜窟首次花朝节在花山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花朝节由花山世界主题园区主办、黄山市知名文化机构屯蒙学舍协办,活动以迎花朝贺女神为主题,包括有花神舞表演、花仙子巡游、汉服走秀、花艺课堂、花神祈福等精彩环节。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各地的100余名汉服爱好者,以及屯溪区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创业创新女性等70余位优秀女性代表和游客参与活动,一起感受花朝节的浪漫氛围,共赏春日风光,打卡春日盛景,共襄文化盛会。

236725593

    据悉,本次花朝节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女性游客将享受花山谜窟日游38/人、套票78/人的特价优惠;35日至38日,身着汉服可免费入园参与活动;3月份的每个周末,花神舞表演、花艺课堂等互动体验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花朝节作为中国人踏春游园的传统节日,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花山世界打造特色文化活动品牌的一次创新之举,园区利用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的双重属性,以花为媒,将新文旅业态与传统节日相融合,打造常态化旅游活动品牌。

    近年来,传统节日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正在以不同的形式回归。花山世界主题园区聚焦当前年轻人群的个性化出行需求,打造集主题化、休闲化、科技化和沉浸式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业态,注重构建自然生态下的休闲游乐方式,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让传统节日回归,赋予传统文化新动能,以活动的开展推介黄山地域的美丽风光,为黄山旅游转型发展、倡导文化复兴助力。(戴凯帆)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