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旌德:三个“突出”确保党员活动日“拳拳到位”

2022年03月08日 10:16:33 来源: 旌德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旌德县充分发挥党员活动日的组织载体作用,在加强制度管理、突出需求导向,强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借助党员活动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打出层层组合拳,在增强各领域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方面有了新的质效。

  突出制度落实,打稳自我提升“基础拳”。督促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全年工作任务制定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表,与当前中心工作相契合,随工作变动而调整。严格按照工作制度落实活动时间、方式,做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民主评议等规定动作,坚持以制度管人、以活动感人、以实效育人,上好主题党日基础教育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旌德党史上的“五个一”,唱响党日活动红色教育主旋律。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月读一本好书”系列活动,发放学习书籍12期,1200余本,收集刊发心得体会12期55篇。

  突出实际需求,打牢锻造本领“功夫拳”。侧重需求导向,坚持精准施策。从增强党员活动日的政治性、时效性入手,广泛征求党员参与意见,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把党员活动日变成提升党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的有力载体。结合当前工作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走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争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与时代步伐相契合,服务中心发展大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走访企业242家,收集诉求126件,解决实际问题163件。

  突出服务宗旨,打好模范带头“亮点拳”。积极利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党员活动日引导广大党员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党员活动日机制运行制度化、作用发挥常态化、服务奉献长效化。旌德县以“红色动员令”为号召,招募党员志愿者3945名,组建56支971人党员志愿突击队,党员带头包保责任区94个,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任务中。2022年春节期间,旌德县连日降雪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以雪为令”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活动,在数九寒冬铲出一条条暖心道路,让党员活动日不仅有热度、有深度,更有温度。(金祖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