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民生实事有“温度” 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2022年03月10日 10:15:43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我家没改厕之前有个旱厕,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对厕所进行清淘,特别不方便。自从改厕以后,新厕所既干净又卫生,打扫起来也方便多了。”看到厕所改建的变化,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杨大爷十分满意。这是该镇坚持民生优先,让发展成果惠泽于民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东县白龙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首位,抓住群众“急难愁盼”、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民生优先,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生服务实效。

    压实责任,创新举措“破题”。该镇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实行清单式、项目化、标准化管理,下发工作部署,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和预期成效。同时坚持监督和指导并重,整合督导考核力量,构建起“以目标责任考核提升督导督办实效,以督导督办实效促进目标责任考核落实”的抓落实机制。做到各项工程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建立立体评价体系,分板块按权重给各村各部门工作进行评分,表彰先进,督促后进,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

    民生保障兜底有力。2021年度,全镇农村在册低保1687户,共计2478人,月发放低保金超152万元。目前共有特困供养对象520户,527人。稳步开展精神残药费的补助工作,帮助281名残疾学生、残疾家庭学生申请了学生补贴。2021年全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超过6万人参保,参保率超全县平均值。指导社区开发公益性岗位45个。加快实施“天翼看家”安装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四类可防性案件同比环比均显著下降。入户宣传“双提升”“反电诈”2万余人次,“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超2.7万人。实施社区卫生室标准化建设3个,落实改厕973户,危房改造19户,更换集镇LED路灯150余套,免费发放反光背心/反光贴2000余个。全面完成三河、肖凤、快乐社区安置点供电建设工程。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办好事、做实事,积极解决辖区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推动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让民生实事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5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