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县税务局: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2日 11:53:50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当涂县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更加及时、便捷和精细的服务“新”举措,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树立便民“新”标杆。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的新主题,落实总局2022年首批新推出的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树立执法更规范、服务更便捷、监管更精准、风险更可控的便民办税服务“新”标杆。

    拓展服务“新”渠道。持续完善线上、线下税收政策宣传渠道。线上拓展电子税务局、微信等平台渠道,及时推送宣传税收新政策,大力推广税企直联互通平台,紧抓重点企业和群体,精准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包保、政策学习、便捷办税等服务,惠及全县91%以上的企业单位。线下积极参与“四送一服”活动,通过电话回访、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问需求、送政策,确保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优化办税“新”体验。创新开办税服务体验活动,邀请纳税人代表进厅参与沉浸式体验,同时收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更好的推广办税新业务,提升服务举措的实效。优化办税流程设置,成功办理当涂县首例长三角企业跨省迁移涉税业务,持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提升纳税人网上办、掌上办的办税体验,努力将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压缩到100小时内、纳税次数减少至4次,不断优化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姜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46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