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长丰举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2年04月18日 17:30:29 来源: 新华网

    4月17日下午,“雨前行动—2022”合肥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拉开帷幕。

  演练伊始,长丰县接到市防指推送信息:在该区域发现一例新冠阳性患者的活动轨迹,同时抽取长丰县水湖镇兴湖社区文德凯旋门小区进行区域静态管理实战演练,抽取水湖镇长丰县公安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抽取水湖镇长淮路中央花园鑫城世家小区进行物资配送实战演练。

  接到通知后,长丰县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迅速协调各工作组进行应急处置,对区域封控、流调溯源、密接和次密接管理、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场景进行全流程实操演练。

  长丰县前线指挥部开展流调溯源

  公安刑警和卫生疾控人员迅速处置,将新冠阳性患者收容转运至模拟定点医院隔离病房。长丰县前线指挥部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轨迹摸排,密接次密接判定等工作。

  在文德凯旋门小区,应急处置队伍迅速集结,依据职责开展相应工作,对小区实行静态管理。相关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小区外围封控,加强外围道路指挥疏导。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醒目区域张贴小区封控告示,通过小喇叭等方式进行流动宣传,引导居民落实个人防护、居室通风等要求。消杀人员对小区道路、楼道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消毒。

  水湖镇长丰县公安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在水湖镇长丰县公安局检测采样点进行的核酸检测演练现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等多个区域有序排列,志愿者和相关人员各司其职,有序维护现场秩序。参与演练的居民,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后,保持1米距离,有序进入采样点。

  疾控人员在对转运物资进行消毒。

  在长丰县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中转站演练现场,疾控中心人员对转运车辆进行消杀。随后,相关物资被运送到水湖镇长淮路中央花园鑫城世家小区。

  据了解,本次演练恰逢谷雨节气之前,所以命名为“雨前行动-2022”,代表着合肥市疫情防控“未雨绸缪 极限挑战”的应对姿态,对提升城市疫情防控综合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大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演练期间,各点位封而不控,不实行交通管制,不停电不停水不停气,不影响合肥市民正常出行和生活。(张忠祺)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引江济淮工程菜巢线通水在即

    引江济淮工程菜巢线通水在即

  • 新华全媒+丨节水稳产、降污减碳的节水抗旱稻

    新华全媒+丨节水稳产、降污减碳的节水抗旱稻

  • 庐江:盘活农村资产 让闲置资源再“生金”

    庐江:盘活农村资产 让闲置资源再“生金”

  • 快来!一起认识你不知道的黄山

    快来!一起认识你不知道的黄山

  • 【图片故事】从“打工妹”到放飞梦想的新农人

    【图片故事】从“打工妹”到放飞梦想的新农人

  •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