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县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通报表扬

2022年04月21日 16:21:07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日前,安徽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大督查激励力度的通知》和就业创业工作绩效评价办法,经综合绩效评价,确定对2021年度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激励建议名单进行公示。当涂县成功入选,并位列安徽省县级首位。

    2021年,当涂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 “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坚持“民生优先”,用活就业政策,创新创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打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坚持民生为本,落实落细保就业。县委、县政府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安排,扎实推进,有力保障就业资金,全面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年发放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437万元,惠及企业1077家,稳岗就业人数达34695人。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00.05万元惠及毕业生667人,高校毕业生帮扶率达100%,就业率达90%以上。开发公益性岗位45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35人。依托退捕渔民帮扶驿站,开展“一对一”帮扶,2486名退捕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

    积极因势利导,贴近贴心助就业。打造太平府文化园、安德利等夜间经济聚集区,吸纳500余名人员灵活就业。推出“共享员工”供需对接服务,牵头指导奥克斯智能家电、粤美金属、经纬回转支承等30余家企业签定“共享用工”协议书,疫情期间累计牵线“共享员工”160余人次。探索实行“云上招工”,组织2021年“返乡大学生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线下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2+N”招聘等系列活动。2021年,举办固定集市招聘会95场,参加企业830余家次,提供就业岗位18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2021年春风行动,采用“点对点”专车接送、“一对一”岗位推送,帮助24家企业招工400余人。

    提升创业能力,强基固本增活力。探索实施“快服贷”“线上贷”“信用贷”,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将信用纳入担保体系,开发一批信用贷、人才贷,真正实现信用变现金,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2笔,发放贷款金额9234万元,开展创业培训353人,带动就业1548人。精准开展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提升培训等补贴性技能培训,2021年全县开展补贴性技能培训5672人次。截至目前,全县拥有技能人才6万余人,居全省前列。举办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研修班,着力提升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创新能力。

    激活创业主体,凝聚合力共发展。整合人社、团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资源,打造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青年创业联盟、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做大做强开发园区和农村两大阵地,发展农村电商,新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家,做优做响“云上劳动”等电商品牌。举办青年创业大赛、姑孰工匠等评选活动,激励创新创业。退役军人武骏荣获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代农业组三等奖,首届安徽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赵强双)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铁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遍野杜鹃花 红透金龙山

  •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飞阅”中国】小麦“关键期” 田间管护忙

  •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90后”夫妻的这份爱心餐 温暖“疫”线

  •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情景微剧:网络反电诈之“诱机可乘”

  •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这条绿电“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8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