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你为我守护健康我为你送爱心餐

2022年04月28日 16:42:06 来源: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料足,味道真好!”426日中午,安徽省四川商会副会长陈伟将100份宜宾燃面送到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13个核酸检测点,为辛苦了半天的“大白”和“红马甲”送上免费的午餐。志愿者李娜端起一碗面开心地吃起来。看着她们吃的高兴,陈伟的脸上也洋溢起笑容。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陈伟已为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连续送了“爱心餐”300余份,居委会负责人多次婉拒,他却一直坚持,“一碗面而已,你们吃饱了就行。”陈伟说。

    陈伟是地道四川小伙,在合肥经营着多家餐饮店,这家开在新月融创城融祥园的“肥小妞”面馆被称为“网红面馆”。作为芙蓉社区新月居委会一名预备党员,他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人。

    426日一大早,陈伟从微信群得知当天要进行第三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六点钟不到,陈伟和他的店员早早到了餐馆,准备拉面、炸肉末、切葱花......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很累,但有了这碗拉面立即幸福感爆棚。”已连续四次参与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李娜说。像这样“双向奔赴”温暖的小故事每次都会在核酸现场发生,更是有众多像陈伟这样的爱心商家、企业和群众关心关爱着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才让他们干得更有劲,也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程丹 戴恒英 杨玲)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预告:距“融小易”开播还有1天

  •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图片故事】这群年轻人 在跨越时空中“追光”

  •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最美职工|在平凡中绽放美丽

  •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飞阅”中国】“飞防”作业护航粮食安全

  •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云上梯田 蓄水成画

  •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园子”的科技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0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