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区人社局:抗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烊

2022年05月01日 17:11:00 来源: 蜀山区人社局

    近期,合肥市蜀山区人社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保障优质服务不停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双线阻击战。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4月6日,蜀山区小庙镇一建筑工人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4月7日,蜀山区人社局紧急组织20名人员,在主要负责人带领下出征小庙,协助当地组织区域核酸检测。4月8日开始,人社局12名人员集结小庙镇,参与值守、信息登记工作,直至4月16日小庙镇实现解封。4月18日,蜀山区南岗镇突发疫情,蜀山区人社局再次快速集结14名同志赶赴防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值守工作直至4月29日实现解封。期间,蜀山区连续开展四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蜀山区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立刻集结45名人员,对口支援三里庵街道4个社区,从打下手到主力军,从维持秩序到参与核酸检测登记,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成长,不畏困难,勇挑重担,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智慧平台稳就业,服务不歇保民生

  “微信扫一下就能看到家门口的工作,真方便。”来自井岗镇的大龄就业困难人员李伟借助蜀山区“社区快聘”智慧就业平台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他感到很满意。借助基层就业平台和政府部门网站的不断推广,3月以来,蜀山区智慧就业平台日点击量突破1.5万次,新增登记注册企业1042家,新提供就业岗位8000个,167人实现就业,实现了操作平台社区的全面覆盖。在平台中完成线上推荐工作或发送相关政策短信,帮助群众知晓社区快聘品牌,使用智慧就业平台实现就业。

  3月以来,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蜀山区人社局主动开设周六服务窗口,在休息日正常提供退休申报、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政策咨询等服务,累计办理各项业务超过120件。“五一”期间,蜀山区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坚守工作岗位,让群众和企业在假期也能享受到优质的人社服务,确保事能办,办能成。与此同时,为帮助困难行业企业摆脱疫情困境,蜀山区人社局精心准备了批零住餐旅游业稳岗补贴政策实施细则,企业可以就近在全区12个镇街、开发区提交申报材料,便利申报补贴。截至目前,已有270余家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已初审通过97家,涉及资金约500万元。下一步,蜀山区人社局将继续按照文件要求规范受理、及时审核、安全拨付,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张慧慧 孙世洋)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1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