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当涂:网格化管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09日 16:30:23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当涂县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网络+网格”基层社会治理升级版,着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日前,在姑溪山水小区,凌云社区网格员秦芬芬和同事正在查看小区环境,征求居民物业管理的意见,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并把收集到问题和矛盾及时上报“平安马鞍山”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前来解决。

    凌云社区目前共划分网格15个,建立“网格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治理”的工作,承担信息采集更新、矛盾纠纷化解、治安联合防范、政策法律宣传等任务,坚持常态化进网巡查,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建立处置快速、运转高效和覆盖全面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当涂县城管局以条块融合的网格化管理为载体,推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模式,将县城区管理区域划分为四个网格化管理片区,由四组城管队伍进行网格化管理,每天对片区内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排查解决。

    从被动处置问题转变为主动发现问题,通过实施城市管理网格化责任制,使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型,城市面貌得到有效改善,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目前,当涂县共划分网格906个,其中城市网格130个,农村网格722个,专属网格54个。并按照“一格一员”配备城乡专职网格员,真正实现群众需求有效对接,网格服务有效落地。(杨凡 陈婧)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百企千品”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

    “百企千品”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

  •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安徽黄山:“三潭枇杷”成熟开采

  •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全力以“复”让黄金水道“畅”起来

  •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安徽黄山:玫瑰飘香花农忙

  •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我们正青春丨这,就是中国青年

  •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最美职工|初心写在田野的80后农艺师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3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