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政策“组合拳”助企纾困

2022年05月16日 10:55:41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位于当涂县姑孰镇的马鞍山市泰勒夏尔时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女工们神情专注、忙碌不停,一件件毛绒大衣经过多个工序后新鲜“出炉”。

    “这些毛绒大衣是我们最近签订的一笔13万件加工订单,都是出口国外的。有了这个订单,今年销售额预计能保持稳步增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能够快速地组织这笔大订单生产,得益于政策福利让企业“轻装上阵”。

    泰勒夏尔时装有限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小型微利企业。今年3月以来,由于资金回笼不及时,公司生产陷入困境。

    “在企业报税沟通过程中,税务部门说我们可以申请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公司财务负责人邢形告诉记者,在税务人员电话辅导下,他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线上申请,缓缴税费15万元。

    今年以来,当涂县出台包括税费缓缴、减免以及增值税退税、“六税两费”等助力企业稳工稳产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该县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完善的工作机制,保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

    “除了缓缴税费,我们公司2月份缴纳的9.5万元增值税还申请了退税,再加上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政策减免税费近1万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给企业帮了大忙。”邢形说。

    当涂县税务局推出网格化办税服务,运用“电子税务局”和“税企直连互通平台”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包保服务,并明确包保责任人,点对点辅导纳税人涉税事项“网上办”“掌上办”。

    “通过建立税企沟通交流的良好机制,方便我们获知政策信息,而且许多涉税事项经过包保人线上辅导,就可以在平台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马鞍山精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部长曹知宝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当涂县线上精准推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7200多户次,各类税收政策指引8000多户次;运用大数据筛选出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部分税费政策条件的企业1745户;享受“六税两费”政策的企业1750户;申请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42户。(记者 贾克帅)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新华全媒+丨初夏的果实 丰收的味道

  •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不一样的劳动课!学校楼顶变身“开心农场”

  •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探访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生产线

  •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多措并举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新华全媒+丨茶旅融合兴山村

  •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最美职工|一曲黄梅唱响大江南北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