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怀远:退税“及时雨” 为企添活力

2022年05月24日 08:30:19 来源: 怀远县委宣传部

    “本以为会需要报送各种资料,花费很长时间才能退下来。没想到在税务部门手把手的帮助下,我按照留抵退税政策办理退税申请,仅一天就收到退税款,32.7万元这笔钱来得很及时,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节约了成本。”谈及不久前怀远县税务部门送来的这场退税“及时雨”,安徽开创环保纸塑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杨中伍脸上洋溢着喜悦。

    因受疫情影响,3月底以来,安徽开创环保纸塑有限公司经营遇到困难,形成产品积压、资金回流不畅,采购资金短缺,造成企业原材料采购不足,这笔钱到位后及时解决了资金上的问题,同时采购时现款支付,至少为企业节约2%的资金成本。实打实的资金到账对企业真正起到了帮一把、渡难关、扶一程的作用。

    连日来,蚌埠市怀远县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万名税干进万企”“组合式退税减税”等一系列的活动和优惠政策,根据中小微企业的行业、规模和经营特点,靶向定位企业涉税需求,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了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内含不同企业适用的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最新服务举措等资料。目前,怀远县税务局已发放惠企政策“大礼包”500多份。

    特别是“六税两费”减征新政出台后,怀远县税务局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动态跟踪监测政策推进落实情况,并通过数据分析、交叉比对、建立台账等方式,通过‘精准滴灌’的方式,靶向聚焦正在处于疫情期间经营困难、急需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并将最新的退税减税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全县已有794户符合条件纳税人享受“六税两费”减征红利,预计全县2849户小微企业将受益。

    此外,该县税务局还通过短信通知、电话通知、微信公众号、税企座谈会、上门宣传服务等,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留抵退税新政宣传,帮助企业解决退税疑点、难点和堵点。结合“一户式”纳税缴费服务要求,将组合式税费政策清单逐户送达纳税人缴费人4324户次,确保政策应知尽知。针对企业实际情况制作个性化“退税减税温馨提醒单”,第一时间送达628户企业。“政策红利单”持续推送。及时梳理最新政策,编制并印制政策红利清单2000余份,通过门户网站、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连平台、直播课堂、办税服务厅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宣传载体,推送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共计8610人次。

    截至目前,怀远县税务局共计为321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我们将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积极与财政、人行等单位沟通协调,持续优化退税配套服务,压缩留抵退税审批时长,实现简易流程一日办结。同时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执行落实力度,最大程度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推动政策红利更快直达市场主体。”怀远县税务局副局长姚焕刚说。(年福烨 李连庆)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夏日宏村景如画

    夏日宏村景如画

  •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 麦田里的劳动课

    麦田里的劳动课

  •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7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