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田间地头收割忙 油菜迎来丰收季

2022年05月25日 15:35:03 来源: 当涂县委宣传部

    近日,安徽省当涂县护河镇幸福村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近千亩金灿灿的油菜进入成熟收割期,田间地头收割机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伴随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成熟的油菜卷入收割机,留下一排排整齐的菜秆。

    在当涂县护河镇幸福村,多台收割机在绿梅水稻种植家庭农场收割油菜。

    种植户们抢抓农时收割油菜

    千亩油菜喜丰收 农机收割不用愁

    当涂县护河镇以第一批国家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落户为契机,以绿梅家庭农场为载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邀请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安徽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建立研发试验示范基地、教学科普基地,探索传统农业向数字化农业转型升级之路,建设万亩粮油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探索三产融合发展高质量样板项目。通过大力开展“两强一增”行动,着力打造新型农产品精加工产业基地和品牌孵化中心,探索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加大产品“质量+品牌”推广,鼓励本土有实力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转变发展思路,采用先进管理模式,加大科技投入,走“品牌化”道路,实现了农业增收增效。(胡智慧 姜斯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8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