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独行盗”流窜苏浙皖 “守夜人”出击抓现行

2022年05月26日 17:01:36 来源: 合肥市公安局

    日前,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通过全量梳理、滚动研判发现盗窃警情,综合视频侦查等技术手段,历时10小时成功抓获跨苏浙皖三省、流窜盗窃电动自行车惯犯,一举破获本市、外省盗窃三车案件40余起。

    全量梳理、迅速出击

    5912时,视侦民警在滚动研判全市涉三车盗窃警情时,发现了一条刚刚接报的“电动自行车不见”线索。经电话回访、视频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为外省多次盗窃前科人员李某。侦查发现,李某于5818时乘坐高铁从南京来肥,9日在肥曾骑行多辆不同电动车,疑似流窜作案。针对此类惯犯警惕性高,不在作案地过夜特点,支队迅速调集警力,线上线下协同作战。视侦警力全面排查疑似落脚点、销赃点;行动警力主动出击,现场摸排抓捕。在“视频+行动”机制支撑下,当晚22时许,民警在蜀山区一废弃民房内将李某抓获。

    深挖彻查、查清余罪

    经突审,李某如实供认在肥盗窃5辆电动自行车犯罪事实(已全部追回)。审查发现,李某近期流窜于浙江湖州、江苏苏州、南京、安徽宣城、黄山、池州、安庆等地,疯狂作案40余起,得手后就地销赃,不在发案地过夜。9日,李某在肥作案后,打算窜至江西赣州继续作案,但未如愿购得高铁车票;为逃避打击,其选择蜀山区半岛路一废弃民房临时过夜,未曾想被合肥公安抓获,现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视频侦查支队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这柄利器,联合各警种部门、实战单位,继续站好视频探头岗、当好城市“守夜人”。(贾绍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86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