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石塘镇开展“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5:54:37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倡导绿色阅读,弘扬社会新风,近日,肥东县石塘镇扫黄打非办积极开展2022年“护苗·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着力推进“绿书签进书屋”。组织学生在农家书屋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书香护苗”作用,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情。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同学们阅读党史教育、心理健康、乡土文化、农业科技、儿童绘本等若干种类书籍,引导他们绿色阅读,紧接着孩子们在图书管理员的指导下各自挑选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相互交流心得、分享图书里的乐趣,几名学生代表现场朗读图书里精彩的片段,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着力推进“绿书签进校园”。志愿者组织学生观看一堂“护苗·网络安全课”,普及一次网络防沉迷知识宣讲,发放“护苗·绿书签”活动倡议书。课上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互动提问等方式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巩固学生学习成果,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号召青少年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课下通过摆放展板、讲解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护苗”宣传画等形式,引导学生认识、远离和抵制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鼓励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用网观念,筑牢自我保护防线。

    着力推进“绿书签进社区”。充分利用各社区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绿书签”宣传标语,并在宣传栏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利用“大美石塘”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有关内容,线上线下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发挥“大手拉小手”作用,发挥整个社会大环境去督促、引导未成年人的选择,远离有害出版物,净化精神家园,使学校、教师、家长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绿色阅读保驾护航。

    下一步,石塘镇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护苗2022”系列活动的影响力,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王燕茹)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3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