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淮北相山区:农村公路提档升级 推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022年06月14日 17:30:39 来源: 淮北相山区

    2022年,淮北市相山区实施农村公路项目28.16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303公里,实现所有建制村通上双车道,基本形成“干支相连、区域成网”的交通格局,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先行保障。

    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加快提升了农村客运水平,全区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城乡物流网络越织越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电商进村、快递服务入户”双向多向运输服务进一步打通,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的基础上,相山区有效盘活地区资源,探索“农村公路+”模式,带动特色种养业、农村电商、客货运输、乡村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因为通了公路,原本藏在沃野山水间的美景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景点,原本自产自销的土特产成为网络“香饽饽”,真正让农村路变成百姓的致富路、幸福路、连心路。

    为切实发挥好农村公路建设成果,相山区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农村公路建后管养制度,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单位,由渠沟镇和相山经济开发区负责全方位的管理和养护,并按路段配备养护人员,把道路养护管理纳入正规化、日常化轨道,并以标牌为载体公示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全覆盖。(丁彩虹 贾玉环)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74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