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深入推进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14日 17:28:00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为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战赢”,宣城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通过简化政策兑现流程、缩短政策兑现时间、提高政策兑现效率,为全市广大企业、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抗疫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兑现企业41946家,其中线上36252家,线下5694家。

    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底气

    近年来,宣城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自全市开展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以来,宣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深入企业讲政策、问发展、解难题,助企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激发潜能。

    “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层层传达压力,宣城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急企业之急、纾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为企业“解疙瘩”,让企业“加速跑”。

    4月26日,宣城市召开市直部门抗疫惠企政策梳理兑现工作会议,统一部门思想,组织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全面梳理今年2月份以来各级各部门执行或制定的抗疫惠企政策,形成《抗疫惠企政策清单》(34条)。4月27日,宣城召开县市区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县市区惠企政策落实兑现工作,形成了市县联动、部门互通的工作局面;市数据资源局依托市政府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宣企快办”平台建立融公共政策发布、解读、申报、兑现、查询、投诉办理功能于一体的“惠企政策兑现专区”。4月29日,34条政策全部上线“宣企快办”平台,并生成二维码端口,企业可扫码进入,开展政策申报。5月16日,根据新出台的《宣城市应对新冠疫情稳定农业生产若干措施》,增加上线3条政策举措。同时,建立日工作通报机制。制发《宣城市惠企政策兑现每日动态》20期,通报各地各单位政策兑现工作每日进展……

    让企业在一流环境中大有作为

    自惠企政策兑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宣城市各相关部门瞄准既解企业“当前忧”又助企业“长远跑”,奋力在活动中走在前、有特色,让政策兑现有速度、有温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税务局建立全市退税减税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综合运用“减、免、缓、扣、退”手段,确保退税减税工作机制运行顺畅。目前,该局牵头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12项惠企举措。

    宣城市财政局(国资委)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2月、3月、4月房租,减半收取5月、6月房租。

    宣城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稳定用工6个月以上、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中小微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宣城银保监分局主动跟进并有效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到期后相关贷款的接续转换。

    宣城市经信局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精品安徽、皖美智造”宣传系列活动,给予宣传推广费用补助,给予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示范企业一次性奖补。

    宣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宣城市医保局为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办理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

    让企业轻装上阵 奏响“大合唱”

    目前,宣城明确将持续推进政策兑现工作常态化纵深开展。

    全市各县市区纷纷抢时间、赶速度、拼效率,奏响了优化营商环境“大合唱”。“千方百计”加速各项政策兑现,帮助企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谋求营商环境“精雕细琢”。

    下一步宣城市将推进惠企政策“礼包”再升级。结合市依法推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安排,全面推进公共政策及时兑现,以政府守信践诺赢得群众和市场主体信任。市创优营商环境办公室正在筹划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把政策兑现工作和常态化开展“访千企、解难题、优环境”活动作为为企优环境的重要抓手和工作着力点,助企业平稳渡过难关。市直业务主管单位审批流程和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将进一步优化互通、压缩时限。充分运用技术手段,做优“宣企快办”平台,打通市县联系,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即申即享”“一键送达”的基础上,探索更多的地方和领域推行“免申即享”,让数据多跑腿、企业不跑路。(刘畅)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飞阅”中国】“铁牛”欢歌 “麦”向丰收

  •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飞阅”中国】“稻虾”连作好“钱景”

  •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飞阅”中国】安徽庐江:水上夏种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