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瑶海:税银联手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22年06月22日 11:08:23 来源: 瑶海区委宣传部

    6月21日,以“金融助力科技、莞银伴您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合肥瑶海区税银企对接会举办,瑶海区税务局、东莞银行合肥分行和18家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参会。此次活动,东莞银行合肥分行现场预授信额度超亿元,瑶海区税银联手,助力科技企业发展正式拉开序幕。

特色金融产品受到企业青睐

    会上,东莞银行合肥分行推出的“科技e贷”“置业e贷”“莞银税易贷”等适合科创企业、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受到青睐,“安徽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信易贷”等信贷平台也引发科创企业高度关注。当前,除了如何向金融机构高效融资外,企业最关心的留抵退税问题也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回应。会前,瑶海区税务局为参会企业安排了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税务人员详细解读了参会企业关心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与操作规程。

企业代表现场体验留抵退税流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拓宽合作空间,加大企业纾困力度。”瑶海区税务局局长余鲁岳介绍,尤其是现场让企业沉浸式体验相关办税流程,让企业对帮扶政策明明白白,税务部门和金融部门正在积极形成合力,探索为企业发展助力的新方法、新路子,有效引导辖区实体经济向好发展。

    当前,瑶海区正积极策动包括金融、税务、商务在内的各方力量,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让守信经营、诚信纳税的企业了解了更便捷地获得发展资金,实现诚信纳税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有序对接,搭建更多更优的“税银企”合作平台,实现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解琛 关堂所)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6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