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抓住“四个重点”政企联动促安全

2022年06月24日 14:57:36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 “安全生产月”,连日来,肥东县白龙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以“抓重点,见成效”为统领,政企联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

    重点工作有部署。6月初,该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辖区企业结合实际有序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全镇宣传月扎实有效开展。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利用党员活动日,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我来讲”活动,促进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安全生产活动的良好态势。

    重点宣传有质量。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推动依法治安。在镇主要路段两侧悬挂横幅标语,在各企业悬挂宣传条幅,全镇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利用广播、宣传单、短信、微信等方式,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

    重点领域有力度。通过镇应急办、派出所等部门,继续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结合“治违除患”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摸清辖区内安全生产主体的准确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制度,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分级管理,把危化品管理纳入每一个使用主体的风险清单。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监督方式,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举报线索进行核查,并督促整改落实和依法处置,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

    重点责任有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这一条款对于企业“一把手”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

    “作为企业负责人,我本人及相关部门主管都需参与制定公司安全相关制度,落实好各安全专项经费,同时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人员、范围和考核标准。”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后,肥东现代牧业工会主席李建奇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将安全意识宣传到企业每位员工心中。

    下一步,该镇以线上培训直播+线下检查走访的形式,生动普及安全知识,凝聚社会安全发展共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7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