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顶酷暑,这是巢湖公安送出的“蓝色清凉”

2022年06月25日 11:04:22 来源: 巢湖市公安局

    近日,巢湖市连续遭遇高温晴热天气,该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职责使命大于大的理念,战高温、斗酷暑,扎实开展好各项公安工作,用责任与担当为群众送出“蓝色清凉”。

    “咬定”岗位不放松

    炎热天气是车辆爆胎事故和“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易发期、多发期,巢湖市公安局加大管理力度,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6月19日清晨,合宁高速栏杆集道口就紧张忙碌起来,交警大队民警赵功平,政治处辅警宫明等拦停一台又一台大小车辆,检查轮胎气压、磨损程度;车辆货物装载质量、安全摆放固定情况;检查灭火器、安全警示标牌配备情况……他们查得认真仔细。这样的工作,他们一直要持续到下午6点,目的就是不让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台车辆过岗。“在这段前后只有几百米的路段上竟走了2万多步;上晒下蒸,路面似座大蒸笼,水喝了一大壶,可却没有上一次卫生间。”到下午交班时,宫明摘下警帽,一把抹去额头的汗水笑着说道。

    顶烈日送安全“礼包”

    6月20日下午3时许,治安大队、禁毒大队、交警大队、政治处、朝阳派出所的6名宣传民警冒高温组团来到银屏镇中心学校,结合典型案例,以PPT演示等等形式,为该校五、六年级120多名学生上防溺水、防交通意外知识课,拉开全市“民警送安全,快乐度暑假”活动的序幕。

    为做好预警防范工作,让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暑假,巢湖市公安局主动联合市教体局在暑假前普遍开展一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目前,全市已开展活动56场,教育中小学生数万人。

    “这次活动的意义很大,能让同学们带上安全回家,我们放心多了,多谢民警费心!”银屏镇中心学校校长丁绍山在听完民警安全宣讲后有感而发。

    冒酷暑严惩违法犯罪

    6月初,城北派出所民警工作中发现,位于城区龟山路路边某居民点内可能隐藏着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为防止打草惊蛇,刑警一队民警不顾高温酷暑,不顾蚊虫叮咬,连续数日起早贪黑对嫌疑目标进行全方位侦查,很快摸清了诈骗窝点的具体位置、组织架构、人员以及活动规律。6月17日中午11时许,专案组在合肥、巢湖两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29名涉案人员无一人漏网。老板王某对招募人员,引诱网友购买虚拟货币并在其指定的虚假交易平台进行投资,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祖友)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