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6日 17:12:25 来源: 巢湖学院

    6月16日至19日,巢湖学院“赴三河古镇实践团”深入有着“千年古镇,生态水乡”之称的三河古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巢湖学院2022年环巢湖“一院一镇一品”社会服务行动提升项目之一,“寻古镇遗风,忆红色基因”文化旅游经济项目旨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助力三河古镇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形成红色文旅品牌。为切实推进“一院一镇一品”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实践团成员精心筹划积极准备,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开展活动调研工作。

    实践团成员在三河风景区内开展了“共绾吉祥结”“泊舟闻三河”和“与子同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疫后三河古镇旅游业的重振。

    志愿者们登上泊舟,向一同乘船的游客介绍三河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景点,同时宣传三河人民在九一年洪水中舍小家为大家的贡献精神,讲述景区里抗疫“父女兵”、冲在战“疫”一线的“老黄牛”的动人故事,让游客们切身感受三河古镇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家国情怀。在分享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让游客在游览的同时掌握党史知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寻古镇遗风,觅党团足迹,览古镇雅韵,共疫情防控。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让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更是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着力将志愿服务转为社会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有益尝试。(赵慧中、刘檾菘、周新)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778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