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二届红色文化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在安徽金寨举行

2022年06月27日 16:13: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27日电(记者陈诺)625日至26日,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红色文化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在安徽省金寨县举行。

d85b64a47d2db7a1ac2e6f7b3b37820

图为活动现场。(符秀云摄)

    大别山区是重要的革命老区,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大别山精神已被列入党中央批准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与会同志认为,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与大别山精神的关系角度,进一步推动大别山精神研究阐释宣传,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要研究宣传好伟大精神,保护传承好红色文化。要筑牢“根”与“魂”,树牢理想信念,坚持对党忠诚,感悟为民情怀,坚定斗争精神。要探寻“源”与“流”,深挖红色富矿,解码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要传扬 “形”与“神”,强化科学保护,打造精品展陈,推进文旅融合。要讲好“人”与“事”,开展宣传宣讲,创作文艺精品,优化思政课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湖北、河南、安徽三省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等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共16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0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