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全力以赴抗旱抢种 众志成城夺丰收

2022年06月27日 16:55:03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今年入夏以来,面对严峻的旱情,肥东县白龙镇积极应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开展“抗旱保苗补种”行动。

    靠前指挥

    该镇党委政府把搞好夏播夏种、确保粮食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多次召开全镇抗旱工作调度会,科学研判形势,精准统筹调度全镇农业生产用水。烈日炎炎,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水情,面对面纾解群众情绪,积极与上对接,争取水源、机泵等抗旱资源,协调关闸蓄水,确保镇域主要河道水源充足,抗旱抽水设备准备充分。

    上下联动

    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干群开展自救,安排片长,结合行政分工干部及农技干部下沉一线,指导协助各社区抗旱工作,帮助各社区协调处理用水矛盾纠纷;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和机械设备,做好社区与社区、户与户之间灌溉机械使用的协调工作,确保每一块地的旱情都能得到有效缓解。同时,该镇动员社区“两委”干部带头浇、带头种,组织群众有序抗旱抢种;组织党员干部成立“三夏”抗旱抢种服务队,帮助无设备、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做好“三夏”抗旱抢种工作,加快抗旱抢种工作进度。

    冲锋在前

    该镇将抗旱保夏种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继续发扬“敢吃苦、敢担当”精神,做到“旱情不减,人员不撤,工作不松”。全体镇社区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坚守在抗旱一线,通过帮助双庙、长王等社区从众兴水库等协调抽调水源、清理沟渠、协调矛盾纠纷等,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红色“抗旱堡垒”。

    此外,该镇政府还不定期联系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农户科学种植,真正做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担负起重农抓粮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全镇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添色。(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8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