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界首:税惠红利稳“落袋” 助企纾困增“元气”

2022年06月30日 11:17:18 来源: 界首市委宣传部

    “企业缓缴税费740万元,这相当于为我们提供了一笔短期的无息贷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界首市成铭塑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秋芬感慨地说,“今年疫情对我们影响挺大,这些钱就是‘救命钱’,不仅让我们喘了一大口气,还为新产品的研发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一家从事改性塑料研发生产为主的企业,原材料上涨、物流成本提高、供应链供给紧张等因素对企业影响极大,公司账户余额在扣除职工应付工资、支付货款后不足以缴纳税款,资金周转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就在企业犯难的时候,税务部门“青藤服务团”送去了“量身定制”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税费的“退、缓、返、降”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税收的‘退’,换来企业的‘进’,公司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塑料改性颗粒的研发,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预计全年能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张秋芬表示。

    同样受益的还有安徽省生宸源材料科技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3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的资金活水,超出我们的预期。”作为一家处在高成长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财务经理吕永春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物流成本、人员管理等成本大幅上升,公司现金流很是紧张,“这笔钱我们将全部投入研发和人才招聘,为公司抢占‘智造高地’提供智力支撑。”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第三代产品增强高密度聚乙烯(HDPE-IW)六棱结构壁管材已广泛运用于市政排水排污、海绵城市建设、综合管廊、雨污分流等领域。

    界首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政策“智”达上再下功夫,在流程“速”批上再见真章,不折不扣推动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用在点上、落在实处,全力打通政策兑现堵点,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吴肖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9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