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红色网格”贴心服务群众

2022年06月30日 11:16:56 来源: 安徽日报

    6月20日,看到破损的道路得到修复,肥东县元疃镇马皇社区村民丁佰乾竖起了大拇指,为社区网格员和社区“两委”点赞。由于一段时间来常有大车碾压,造成村里道路路面破损凹陷,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一问题后,社区网格员黄明存及时上报网格长,网格长组织人员对破损道路填土暂时修复。随后,该问题被社区“两委”上报到镇道路站,破损路面得到修复。

    “油菜小麦收割后,秸秆怎么处理”“水沟堵塞灌溉不畅,需要进行疏通”……自从党建引领乡村网格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在元疃镇各社区,一条条村民真切关心的问题,通过网格迅速传递到社区,社区“两委”干部根据分工,及时认领解决,村民的事情和困难随时有人办、有人管、有人帮,社区更加和谐,干群关系也越来越近。

    5月20日,元疃社区桥北组村民陈庆中成功申请了低保。在开展“敲门行动”中,网格员余昌枝了解到陈庆中身患癌症,目前正在化疗,妻子患有二级肢残,家庭无力承担看病开支。余昌枝第一时间向网格长反映,并上报到社区。经过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入户走访、村级评议会等程序,社区为陈庆中户申请到最低生活保障,同时还为其申请了医疗救助,报销其看病费用。

    据了解,元疃镇在乡村治理中坚持党建引领、织密“红色网格”,全镇共划分84个网格党小组、20个网格党支部,375名身穿红色马甲的网格员活跃在田间户组,从小切口入手,列出服务清单,合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通讯员 李会 陈枫杨 记者 黄永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