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六安市叶集区:多点发力,画出创城同心圆

2022年06月30日 17:41:40 来源: 六安市委宣传部

    “红灯停、绿灯行,请您遵守交通秩序,戴好头盔走辅道。”路口的交通劝导员和志愿者、交警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交通劝导,川流不息的人群里,除了交警那一抹显眼的绿色,志愿者马甲上的红色也融于其中,成为创城的主色调。

    为有效提升区容区貌,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六安市叶集区探索创新机制,以规范交通秩序为切入点,多点发力,致力于实现一条创城线、串起千万线、绘就创城同心圆这个目标。

    “全部署”奠定“文明之基”。叶集区印发《关于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全区各单位统筹安排志愿者到32个路口开展“站高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交管大队以城区主干道10个路口为重点,增加警力,保障每个路口4名交警。目前,全区共有1000名干部、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全区各大交通路口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同时,叶集区正在组建两支志愿者队伍和两支移动综合执法队伍,不定时段、不定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行为宣传、教育、执法,填补非高峰时段检查的空白,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齐宣传”凝聚“文明之魂”。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广播站、村组夜间“板凳会”、乡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创城宣传不漏一栋楼、一户人,同时采取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填写《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形式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积极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关心创建”的浓厚氛围。积极发挥区内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6个所、77个站的作用,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史河街道163名党员干部包保25个居民小区,23条背街小巷,常态化开展“下班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姚李镇对17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严标准、全覆盖的态度和要求抓实抓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城服务宣传活动。

    “深督查”压实“文明之责”。成立由区创城办、区委督考办组成的文明创建联合督查考核组,按照《六安市叶集区文明创建常态长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定期督查,并印发督查通报。围绕六安市正在开展的增强城市功能、治理城市环境、健全城市秩序等八大模块行动,叶集区严格落实“一交办一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推进整改,维护整改效果。截至目前,共下达问题交办单131份,交办问题470个,主要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共安全等类型问题,涉及22家单位。(郭传红)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 生态湿地别样美

    生态湿地别样美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9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