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打造精品网货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1日 17:13:18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6月30日,巢湖市首届十佳好网货评选活动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现场陈述、答辩、品鉴三个环节综合打分,最终安徽双喜园企业有限公司等7个企业带来的土鸡蛋、虾稻米等10个产品分获一二三等奖,这10个产品同时也成为巢湖市首届十佳好网货。

    此次活动由巢湖市商务局主办,巢湖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指导,巢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受疫情影响,巢湖市首届十佳好网货评选活动延期至今年6月底举办,全市共有30多个网货产品参加初评阶段比赛,最终10个企业的12个网货产品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巢湖市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天养介绍,此次评选出的巢湖市首届十佳好网货均为巢湖本土企业生产的产品,并以农产品为主。举办首届十佳好网货评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巢湖市农村电商促进作用,发掘和培育一批具有全市特色的网络产品,提高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区域产品上行销售。

    近年来,巢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通过建设电商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体系、产品上行体系等,推动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2021年巢湖市电商交易额达21.09亿元。此次十佳好网货评选活动以“打造精品网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云集全市精品网货产品,对建立好网货产品库、渠道库、资源库,搭建优质农产品网货电商展示平台,促进乡村振兴有重要意义。(黄庆松 王亮礼)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新华全媒+丨“90后”新农人的田园创业梦

  •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走进县城看发展|安徽南陵:山清水秀产业新

  •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飞阅”中国】引江济淮展雄姿

  •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汛期如何做好健康防护?这些知识点须掌握

  •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田田新荷开 花香迎客来

  •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飞阅”中国】安徽全椒:稻虾田里插秧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9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