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

2022年07月05日 10:56:58 来源: 新华网

    “3000多万元的退税太给力了,这下我们不用担心工程款支付和贷款还款问题了。”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旭东表示。

  据悉,郎溪华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机械零部件加工制造企业。4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增值税一直无法申报,故而也无法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但工程款和贷款利息等固定支出仍要定期支付,企业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

  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到潘先生,进行政策辅导并告知因疫情原因造成未申报的,主管税务机关是不予处罚的。6月,企业第一时间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了纳税申报并申请了留抵退税。当地税务部门退税减税审核领导小组经实地核查集体审议后,迅速为该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

  留抵退税的精准“落袋”,不仅起到了为企业“救急”作用,更为企业的技术研发“添把力”。

  作为当地输送机制造业“领跑者”的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近年来,始终致力于固定通用带式输送机、移动带式输送机、波状挡边带式输送机、气垫带式输送机等的产品研发,研发投入逐年增加。但受疫情影响,公司发展也面临不小的挑战。

  “留抵退税对我们来说,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添薪加柴’,现在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发展的动力更足了。”科大重工集团(郎溪)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兰说道。和很多企业一样,科大重工也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原材料成本上涨、资金回笼等压力,但创新的脚步一直都未停下,今年享受了留抵退税160余万元,实实在在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水。

  如今,按月全额退还新增留抵税额已成为常态,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政策直达快享的“高速路”上,郎溪县税务局以让纳税人“无感享受”为目标,通过申报自动识别和减免、确认即申请等方式,帮助纳税人无忧畅享政策红利。该局将持续聚焦政策落实情况,优化退税办理流程,充分释放税惠红利,为企业发展蓄势赋能。(佘婉露 施超 黄宇晨)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