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石塘镇:小网格 大作用

2022年07月05日 10:54:55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自建立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以来,肥东县石塘镇石塘社区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网格化基层治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形成“一切工作到网格”的工作格局。

    面对疫情,石塘社区坚持党委“领”、网格“盯”、党员“管”治理模式,依托76个党建网格,形成“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四级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积极组织群众参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上门服务,对社区外地返乡群众做好全面摸排,及时做好返乡各项防控措施。在现有网格体系下发挥网格效用,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以“小网格”撬动“大联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更高效。

    随着酷暑及假期的到来,社区儿童陆续返乡,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运用网格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开展防溺水巡查和宣传活动,确保“三个到位”。一是摸排到位,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对近期返乡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对在家的少年儿童,社区组织网格员做好动态监测,及时掌握孩子情况。二是宣传到位,宣传普及防溺水知识,提高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各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以及党员、群众自发带头入户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三是防范管控到位,按照“看住水、管住人”的工作要求,各网格指导员组织好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所有水域落实“一圈一杆一绳一警示牌”,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水域57处,已在重点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57个,应急救援设施57套,悬挂横幅60余条,用“小网格”筑牢社区防疫及防溺水工作“大屏障”。

    群众事无小事,石塘社区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作用,依托网格化治理,发挥网格力量,用“小网格”支撑起群众幸福生活的蓝天。(董伟 李荣)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台风“暹芭”影响 安徽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江上荷灯 点亮古镇

  • 日晕奇观现黄山

    日晕奇观现黄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0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