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石塘镇:做好“传宣访”三环节 全过程保障平台作用落到实处

2022年07月11日 16:14:28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肥东县石塘镇不断增加公开信息范围,多手段进行平台宣传,切实做足回访准备,努力做好信息维护、平台宣传、投诉回访三环节保障,切实做到让平台落到实地,把监督做到实处。

    一是做好平台信息上传环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保障各方面公示信息的完整性。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运营以来,石塘镇共完成平台信息录入3700余条,平均每社区录入条数达到217条,包含全员核酸检测相关信息、集体“三资”经费管理、财政资金拨付等七个方面内容,做到让权力运行于阳光之下。

    二是做好平台上线后的宣传环节。7月8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后,全镇17个社区同步开展宣传。其中马集、王铁、石塘、龙城四个社区借助村居居民赶集之时,在集市中摆出“易拉宝”,向来往的群众分发介绍单页;红光、同合等社区走入工厂与群众家中,向群众展示平台使用方法。真正做到“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努力做到社区居民“全覆盖”。

    三是做好平台上线后投诉回访环节。平台上线后,各社区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如何有效回复群众关注的问题也是工作的重点之一。为妥善解决此问题,镇纪委开展专项培训,对平台问题审核、投诉回复期限、投诉回复规范等作出明确要求,力保群众相关投诉得到有效回复,保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功能落到实处。

    接下来,石塘镇将进一步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及维护工作,让平台走进社区的千家万户,切实实现“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皆会‘一点通’”的目标。(汪蕴博)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2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