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桥头集镇:以青春力量 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9日 16:58:30 来源: 肥东县桥头集镇

    为帮助更多有志青年在农村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引领青年反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肥东县桥头集镇团委多措并举,积极发挥组织动员优势,积极探索共青团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聚焦职能职责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共青团志愿者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在水库河塘边树立安全警示标牌、安放紧急救援工具;持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涉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为学校学生开展防溺水常识教育及应急处理培训,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深化社会实践 开展基层帮扶活动

    组织青年志愿团队不定期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走访慰问,在节日期间,组织帮困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的同时,树立勇敢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利用社区文化活动室、体育健身设施、文化广场等阵地,组织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社区体育、文化娱乐、家庭建设、读书活动等,鼓励帮助各类特殊人群参与,为特殊群体提供融入社区的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青年智慧引航 驱动文旅产业发展

    立足乡村旅游发展基点,深挖生态与文化资源,以文旅项目和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旅游亮点,将景点串珠成链;深度拓展“青年干部+重点项目”工作模式。

    探索以镇级“大团委”为中心,辐射辖内各社区团支部,联合学校、机关、企业,吸纳镇内青年志愿者、返乡创业青年伙伴等力量,成立专门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小镇文旅开发、电商带货、活动组织等,打造一支青年领衔的“智囊团”。(罗燕)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