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葡萄园里果农忙 汗水浇灌串串“甜蜜”

2022年07月21日 08:21:42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眼下,肥东县白龙镇洪桥社区荣创生态园的葡萄熟了,青翠欲滴的阳光玫瑰挂满枝头。藤蔓间,50岁的果农谢道荣正忙着采摘。这一串串葡萄是果农幸福生活的“甜蜜果”,更是果农致富路上的“摇钱树”。

    走进葡萄园,葡萄长势喜人,一排排碧绿的葡萄架整齐排列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在藤蔓上,巨峰、玫瑰香、金手指、无核白等葡萄品种,红绿黑相映,十分抢眼,令人垂涎欲滴。果农谢道荣夫妇正在忙着采摘、分拣、精选、打包、装箱。

    谢道荣夫妇以前在外打工,后回乡搞农业特色种植。面对一片空白的葡萄栽培技术,谢道荣夫妇在学习和实践中摸索前进。从种植到培育,从管理到技术,从品种改良到寻求市场,二人先去现场观摩学习葡萄、西瓜等大棚生产技术,结合镇政府相关部门组织观看的种植技术视频辅导与社区农家书屋葡萄等种植技术书籍。2019年,在镇政府与洪桥社区两委干部的大力支持下,谢道荣夫妇与社区农户签订了大约60亩租地合同,加上他们自己承包的20多亩地,开始走上了农业特色种植之路。如今,谢道荣夫妇的葡萄园从一个大棚扩大到10个温室大棚,种植了巨峰、玫瑰香、金手指、无核白等葡萄品种,每个大棚可产4000斤,按每斤10元计算,每个大棚纯收入可达3万元。

    在栽培和管理中,谢道荣夫妇克服了很多种植、管理等技术困难,也尝到了种植葡萄致富的喜悦。“在种植葡萄中,管理很重要。从开花到结果,保花保果最为关键。在这期间,肥水和病虫预防很重要。大棚里新培育的玫瑰香、巨峰、无核白优质葡萄是我引以为傲的培育品种,新培育的葡萄3年方可挂果,今年,培育的8个大棚葡萄都已挂果了。”谢道荣介绍,“我们种植的是绿色生态葡萄,利用大棚精心栽培,通过疏花疏果等方式,提升葡萄品质,增高葡萄甜度,这些年,我从选种上下功夫,通过品尝,对口感好、好吃的葡萄优中选优进行培育栽植,产量和口感比去年更好。”

    “今年,葡萄一成熟,便销售一空,这比打工强,自从种了葡萄,家里的生活有了保障,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看着手中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果实,谢道荣夫妇俩喜笑颜开。(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4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