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研学游助推乡村农旅融合发展

2022年07月22日 16:19:46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连日来,肥东县白龙镇三河社区户外拓展实践教育基地热闹非凡,来自周边的一批又一批中小学生在基地开启研学之旅。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知识,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很多家庭慢慢淡离了传统农业,尤其是现在的学生,基本上没有机会接触农活,通过农事体验,带着学生们认识农耕器具、感受农业生产、学习农业知识,做到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寓学于乐。”肥东县三河社区关工委副主任季而能说。

    近年来,肥东县白龙镇整合域内农旅资源,做好结合文章,把红色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研学等相结合,丰富研学项目,积极推进该镇农旅研学发展。

    “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走入田间地头,体验劳作之辛苦,分享丰收之喜悦,农业研学之路必将越来越宽广。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直观体验、亲身感受,从单一的课本学模式向多元化现场课堂体验转变,很有意义。”该镇关工委王国祥主任说。

    “发展休闲农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推动农村实现产业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是群众致富增收的‘金扁担’,是促进乡村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的重要选择。研学游给白龙镇的休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延伸和拉长了农业园区的产业链,大幅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拓宽了增收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精品课程项目,不断探索实践,打造具有本土特色更显活力的农旅学基地,在整合红色资源、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资源的同时大力推动农旅发展,拓展农旅融合空间,推动乡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该镇文旅办副主任唐玲说。(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