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四位中医专家受表彰

2022年07月24日 09:13:41 来源: 安徽日报

    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7月20日,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设立分会场。会上,30名国医大师和101名全国名中医受到表彰。我省韩明向获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曹恩泽、胡国俊、杨骏获得“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据悉,这4名荣获表彰的中医专家均来自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韩明向从医57年,提出“虚—瘀—衰老”理论;建立肺气虚分度分级,创制慢阻肺有效验方。曹恩泽从医55年,在中医肾病诊治方面,提出了“脾肾同调,从脾治肾”的创新思路。胡国俊从医56年,在治疗肺病时提倡“外感祛邪化湿,内伤运脾固肾”;以“清化、温化、健运”3种方法治疗新冠肺炎。杨骏从医40年,在完善针灸理论、创新针灸方法、运用特色灸法、制定针灸标准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据了解,“国医大师”是中国中医药领域的最高荣誉,自2009年首届“国医大师”评选表彰以来,已经表彰了4届,每届评选表彰30名,我省每届均有中医专家当选。(见习记者 罗晓宇)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8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