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扎实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

2022年07月27日 15:16:22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大家注意配合,准备起吊,开始安装新的变压器。”在肥东县白龙镇费集社区,白龙供电所的施工人员协同作战,赶时间、抢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安全顺利进行。

    连日来,国网肥东县供电公司白龙所电力施工人员加紧对白龙镇费集社区郭圩配电台区进行改造,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安装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低压线路600米,通过带电作业方式,为新建台区进行带电接火作业,及时完成配电设备送电,确保群众清凉度夏。

    “费集社区电网薄弱、线路老化、供电容量小,我们这次作业主要任务就是更换低压线路,加大变压器容量,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在这个夏季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放心电。”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夏季用电高峰期,白龙所早计划、早部署、早落实、早整改战略,强化重要客户供电设备安全、公司配网运行安全、商业用电设施安全作为夏季保电准备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和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规范工作行为。认真做好事故和应急处理预案,明确重点工作具体目标,缩短重要客户和公网设备巡视周期,确保巡视到位,提高巡视质量。加强设备的特巡、夜巡,加强负荷电流、电压、温度监测工作,明确目标责任和工作任务,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度夏。做好重要客户配电室值班工作,夏季保电期间供用双方进行反事故演习,以检验值班人员熟悉设备、现场运行规程、反事故处理能力,提升操作技能。同时,该所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进行安全用电宣传,通过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面对面讲解等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呼吁广大群众百姓错峰用电、合理用电。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迎峰度夏各项措施,并由镇政府牵头加强风险管控,对缺陷隐患整治开展“回头看”,全方位保障广大用户夏季用电稳定正常。(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