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盘活闲置地 停车更便利

2022年07月27日 15:22:54 来源: 肥东县店埠镇

    今年以来,肥东县店埠镇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暖民心”行动,聚焦群众“停车难”问题,联合县住建局等部门,盘活辖区范围内闲置土地资源,谋划实施建设一批便民停车场所。

    位于肥东县政府北门东侧的排头社区停车场,经过调研、规划、设计、施工,仅仅用时一个多月,便从荒地“变身”宝地,今年三月以全新的面貌向社会开放。据了解,此地可同时容纳近200辆机动车,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题。

    “这附近是小区,人流量大,以往停车很麻烦,现在有了停车场,停车方便多了!”赵先生口中的停车场就是位于桥头集路与西苑路交口东北角的公园路停车场,面积约7亩,机动车位111个,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位于龙泉路与公园路交叉口东南角的煌佳庄园,原属镇西社区桥西村民组集体用地,毗邻城关菜市、城关中学,周边群众停车需求量大,店埠镇与桥西村民组协商一致,将该处土地租赁给政府用于投资新建停车场。停车场机动车停车位146个、设置便民公厕1处,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此外,位于规划支路二和草庙西路交口的名门河畔东侧空地面积约13亩,属于闲置地块,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停车场和小集市。

    下一步,店埠镇还将梳理利用更多闲置土地资源,采用“能划则划”的原则,在不影响交通和符合施划条件的情况下,增设一批临时停车位,增加停车资源。(文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