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石塘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7月27日 18:00:20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为落实燃气使用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治理燃气使用安全隐患,7月26日,肥东县石塘镇应急办联合城管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全力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是否使用正规燃气、液化气罐是否正确摆放、液化气罐是否过期、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闸阀开启是否灵敏、消防器材是否按规范配置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安装报警器、安全警示标志是否醒目等情况逐项排查。同时对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于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指导其采取相关措施消除,限期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石塘镇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燃气防爆安全知识宣传,规范居民安全使用燃气行为,引导和督促餐饮从业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王晓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农业“智”造|“科技特派员”来了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6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