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市实现不动产司法查询、查解封登记全程“线上办”

2022年08月01日 17:22:15 来源: 巢湖市委宣传部

    近日,巢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巢湖市人民法院举行“互联网+不动产”司法协作工作对接会,双方就不动产登记“线上查控”等问题进行探索创新,签订了司法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巢湖市实现了不动产司法查询、查解封登记全程“线上办”。

    据了解,此次巢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市人民法院强化部门协作,共同打造“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提高执行效率、节约司法资源和防范登记风险,打通了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后,巢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只需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就可登录巢湖市不动产登记云平台,对被执行人在全市范围内的不动产进行在线查询、查封和解封,实现不动产查控一体全流程在线办理。”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从“法官奔波”变为“数据跑路”,执行案件更方便、快捷。(薛春 张玉凤 贾延萍)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8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