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店埠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01日 17:20:29 来源: 肥东县店埠镇

    日前,肥东县店埠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要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综合施策、强化督导,狠抓落实,重点围绕“整治农户庭院、改善个人卫生”两个方面开展工作,建立镇、村干部包保服务机制,确保整改到位。

    店埠镇分步骤分部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方面,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工作知晓率。通过逐村入户发放倡议书、醒目位置张贴海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另一方面,各社区分片开展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并分户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及时验收销号;目前已整治清理乱堆放300余处。

    店埠镇还建立督查调度、结果通报机制,对工作不力、抓而不紧、效果不好的社区、部门,及时通报、批评、曝光,每月将调度情况汇总通报,社区间相互学习,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把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整治工作中,共同创建卫生整洁、村貌优美的人居环境,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张瑱玮)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民生工程施工忙

    民生工程施工忙

  •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动力电池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新华全媒+丨探访京东方显示屏生产线

  •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合肥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合肥:临工子女走进动车运用所

  •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合肥:土壤修复让污染地块获得“新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8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