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河县:培育致富带头人 乡村振兴增动能

2022年08月09日 17:27:45 来源: 五河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围绕水果、蔬菜、水产养殖等主导产业,聚焦生产技术、产业种类、产业规模等方面,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共培育乡村致富带头人36名,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

    近日,在该镇淮畔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园里,葡萄种植能手李响正在向周边来学习的农户讲解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在他影响和带动下,周边群众发展葡萄种植300亩,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增产增收。

    该镇对致富带头人发展产业给予政策整合扶持、优质资源倾斜、发展资金奖励等支持,激发培育对象的内生动力,让有意愿、有想法、想干事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做大做强产业规模。2021年农业特色产业产值达0.3亿元,占农业总产值过四成。(邵建勇)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这十年

    合肥这十年

  • 安徽这十年

    安徽这十年

  •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引江济淮金寨南路桥主桥贯通

  •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飞阅”中国】水韵江南 田园如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入画来

  •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白鹤滩至浙江特高压长江大跨越输电塔封顶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9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