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推广 > > 正文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专题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11月25日 16:35:45 来源: 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11月22日,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将至,低温、冰冻、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影响安全生产的不利因素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各企业必须有针对性地制定“冬防”方案,提前做好风险研判,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通报文件要求和此次会议精神,开展全员事故警示教育,不断增强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做好岗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二要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各类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定期监(检)测检查到位,及时消除静设备密封件、动设备易损件的安全隐患;三要强化培训考核。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和监督考核,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现场处置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抓好各项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全面辨识分析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查处违规作业等行为;五要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旺季经营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朱于斌)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15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