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工匠学院挂牌成立

2023年01月12日 11:27:37 来源: 安徽省总工会

    近日,安徽工匠学院在安徽开放大学挂牌成立。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做好工匠学院建设工作要求,围绕产业发展需要,聚焦培养高技能人才和职工技术创新,安徽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省直有关单位在安徽开放大学挂牌成立安徽工匠学院,并将合肥技师学院、阜阳技师学院、芜湖技师学院等三家单位首批纳为安徽工匠学院校区,充分发挥院校平台优势,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学历提升、创新服务等工作,助力更多产业工人由“工”变“匠”。

    建设安徽工匠学院是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力抓手,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安徽技工强省、制造强省建设的创新举措,对更好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技能和精神传承作用,进一步提升其技能素质和学历水平,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工匠大师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安徽工匠学院是深化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品牌工程,安徽开放大学聚焦技能安徽技工强省和制造强省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平台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政校深度融合、资源共享共赢”合作模式的有效途径,努力培养更多与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打造能工巧匠的摇篮、校企合作的标杆、政校合作的纽带、智慧教育的示范,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何雪菲)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