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市数字法治文化地图上线

2023年02月27日 17:13:11 来源: 宣城市委宣传部

    日前,由宣城市司法局、市法宣办打造的宣城市“主城区”数字法治文化地图(手机版)正式上线,地图呈现了六个主城区特色法治文化点,为广大市民茶余饭后观赏法治景点、进行法治熏陶提供了去处。

    近年来,宣城市将法治宣传融入法治文化建设,以文育人、以文化人。提炼出“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地域法治文化精神,以法治惠民为核心,结合敬亭山“执法如山”、宛陵湖“行法若水”、昭亭路“守法如行”的法治文化底蕴,建成宛陵湖法治文化馆、宛陵湖法治文化公园、昭亭路法治文化主题街,形成独特的“一山一湖一街”法治文化景观带,与3个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19个市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47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20个市级法治文化创作基地、188个农村法治文化公园(广场)形成与城乡发展相协调、与生态环境相融合、与公共文化服务相补充的法治文化阵地集群。

    此次数字法治文化地图上线,是建成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的一次新尝试,将促进单项式传播向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传播转变。(王肖肖)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