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2023年04月03日 08:33:15 来源: 安徽日报

    4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提醒各地注意防范应对。

    据气象预报,4月2日夜至4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安庆、池州、亳州等地80毫米至120毫米,局部120毫米至180毫米;其他地区40毫米至80毫米。降雨强度大,强对流明显,全省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伴有明显降温,3日-5日淮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至8℃,淮河以南下降4℃至6℃。

    预警指出,要关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城乡内涝,突出做好在建涉水工程、沿河低洼地带、旅游景区景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消除、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要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冰雹等突发性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水面作业、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突出关注因旅游踏青、清明祭扫人员增多带来的安全风险。(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48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