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三聚焦”推动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2023年04月14日 17:32:42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工作,合肥市蜀山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截至3月底,蜀山区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监测指标全部分解到位,已累计拨付资金1409.39万元。

    聚焦行动强推进

    今年2月,蜀山区发改委制定印发《2023年蜀山区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科学分解项目点任务,定期调度。

    针对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等老百姓关心的“关键小事”上,蜀山区从“关心事”“烦心事”“欢心事”“放心事”四方面着手发力。

    在聚焦关心事方面,截至今年3月底,蜀山区已新增公办园学位1080个;完成6-9岁儿童窝沟封闭2364人,新增3-6岁儿童涂氟4903人;建设完成14个老年食堂(助餐点)。此外,完成10公里健身步道建设,维修、改造、升级、补建健身点4处;新增停车泊位1168个;确定菜市提升改造内容方案、完成了改造工程设计初稿,新增老年学习人数0.64万人。

    针对促就业上,截至3月底,蜀山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28个,公益性岗位开发1902个;完成徽菜师傅技能培训164人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6550人次。

    聚焦创新立特色

    聚焦群众需求,打造特色品牌,蜀山区引入社会力量多元参与运营,在老年助餐、安心托幼行动上,利用社区办公用房资源,引入专业运营机构,丰富服务内容。

    此外,在资金保障上,及时传达最新政策性金融信贷政策,区发改委迅速组织各镇街、开发区、区直部门相关单位,结合2023年暖民心行动目标,梳理摸排资金需求,筹备建立暖民心行动融资项目库。在服务创新方面,蜀山区探索打造“暖民心地图”,实现暖民心项目点数据化、可视化、动态化展示。

    聚焦成效提“两度”

    围绕2022年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和2023年暖民心政策的变化,蜀山区线上线下双联动,联合辖区商圈,在之心城、1912、国购、银泰城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户外大屏幕广泛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内容。

    今年3月,蜀山区线下举办了“春风送温情 幸福暖民心”早春市集主题活动,设计“暖民心在行动,携手前行一起拼”线上有奖拼图游戏等有奖竞答,丰富广大市民知晓10项暖民心行动途径,多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为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打好坚实的民意基础。(柯艳 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523570